首頁>綿羊約耐氏病,分枝桿菌屬,鳥型種,副結核桿菌亞種(Mycobacterium avium subsp paratuberculosis) 本頁關注人數:1129 人友善列印
綿羊約耐氏病,分枝桿菌屬,鳥型種,副結核桿菌亞種(Mycobacterium avium subsp paratuberculosis)
JOHNE'S DISEASE, MYCOBACTERIUM AVIUM SUBSP PARATUBERCULOSIS IN SHEEP
疾病說明 鳥型分枝桿菌副結核桿菌亞種是副結核病(約耐氏病)的原因。感染的綿羊通常非發燒性的慢性體重下降;下痢通常不會出現不過可見到軟便。因為這種細菌從糞便和組織及死後病灶很難培養,因此診斷可能很困難,與在牛隻不同。
疾病分類 細菌或病毒感染
動物種類 綿羊
關鍵詞 綿羊; 約耐氏症; 鳥型分枝桿菌副結核桿菌亞種
疾病症狀
一般
(1) 發燒, 發熱, 體溫過高
(2) 體重過輕, 消瘦, 憔悴, 體態不佳
(3) 體重喪失
消化系
(4) 下痢
循環系
(5) 心博過速, 速脈, 心跳速率增加
皮膚系
(6) 脫毛症, 稀薄, 脫, 易脫, 脫毛
(7) 叩診下陷或凹下去的地方回覆遲鈍
(8) 禽類之肉冠與(或)肉垂蒼白
(9) 皮毛粗剛, 粗糙,
(10) 皮膚水腫
生殖系
(11) 雌性不孕, 重複配種
神經系
(12) 厭食症, 食慾喪失或減退, 不攝食, 停止進食
(13) 全身性無力, 輕癱, 麻痺
其他
(14) 頭部, 面部, 耳, 下顎, 鼻, 鼻腔腫脹, 團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