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腓腸肌及指屈肌斷裂或撕裂傷 本頁關注人數:3645 人友善列印
腓腸肌及指屈肌斷裂或撕裂傷
GASTROCNEMIUS AND DIGITAL FLEXOR RUPTURE OR AVULSION
疾病說明 這些韌帶原本的作用是支持並伸展跗骨,受傷後會導致腳部踝關節與指關節無支撐力。如果只是其中之一的韌帶受損,症狀比較輕微,但如果兩條韌帶都斷裂,跗骨缺乏支撐,整個關節甚至會貼在地面上。常見於牛與馬。診斷方式以臨床症狀為主。雖然症狀類似坐骨神經損傷,但造成疾病的原因是機械性的,非神經性的。腓腸肌的內側頭撕裂會導致跛腳及內側腓腸韌帶種子骨(medial fabella)遠端位移。
疾病分類 消化器疾病
動物種類 牛; 犬; 馬; 貓; 山羊; 綿羊; 豬
關鍵詞 腓腸肌; 屈趾肌; 破裂; 撕裂
疾病症狀
肌骨系
(1) 後腳異常前彎, 彎曲, 偏差
(2) 本體感覺異常造成之姿勢異常, 掌部背翻 (球節前突)
(3) 後肢或下肢跛足, 強直, 跛行
(4) 後肢疼痛, 後腳
(5) 後肢或下肢腫脹; 後肢或上肢在關節或方關節處之團塊
(6) 鬆弛或脫臼後肢, 後肢
神經系
(7) 單側後肢或下肢無力, 輕癱, 麻痺
其他
(8) 起立不能, 倒地不起, 虛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