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可卡犬代謝性維生素E缺乏症伴隨著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失調症 本頁關注人數:1459 人友善列印
可卡犬代謝性維生素E缺乏症伴隨著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失調症
METABOLIC VITAMIN E DEFICIENCY AND RETINAL PIGMENT EPITHELIAL DYSTROPHY IN COCKER SPANIELS
疾病說明 確定有維生素E缺乏的英國可卡犬也發現有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失調和神經疾病。神經症狀與神經軸突失調有關。這可能是一種可卡犬的自體隱性遺傳情形。由症狀和測量血漿中維他命E的濃度診斷。
疾病分類 眼部疾病; 營養性疾病
動物種類
關鍵詞 可卡犬; 代謝性維生素E缺乏症; 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失調症; 體染色體隱性遺傳
疾病症狀
循環系
(1) 辨距不良, 延展過度, 延展不足
皮膚系
(2) 前肢異常反射, 增加或減少
(3) 叩診下陷或凹下去的地方回覆遲鈍
肌骨系
(4) 後肢異常反射, 增加或減少
(5) 本體感覺異常造成之姿勢異常, 掌部背翻 (球節前突)
(6) 共濟失調, 共濟不能, 蹣跚, 跌絆
(7) 前肢或上肢消耗性萎縮
(8) 後肢或下肢消耗性萎縮
神經系
(9) 無力, 輕癱, 麻痺, 雙側後肢或下肢
(10) 四肢輕癱, 無力, 麻痺
感官系
(11) 視網膜色素沉著異常
(12) 視網膜反射異常
(13) 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