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鳥禽類斑螫素(CANTHARIDIN)中毒,斑螫(BLISTER BEETLE) 本頁關注人數:1610 人友善列印
鳥禽類斑螫素(CANTHARIDIN)中毒,斑螫(BLISTER BEETLE)
CANTHARIDIN TOXICITY, BLISTER BEETLE, IN BIRDS
疾病說明 食火雞 ( Emu ) 的幼雞若有生病且緊接著有水泡的突起,PYROTA INSULATA。 這些突起包含斑螫素(CANTHARIDIN)這種毒素,會引起胃腸的損害。在雛雞中的死亡率與水泡突起有關。在雛雞的嗉囊可以發現,這些水泡內有兩種屬的細菌,CYANEOLYTTA sp. 和CYLINDROTHORAX sp.。
疾病分類 中毒
動物種類 禽類
關鍵詞 鳥; 小食火雞; 斑螫素(CANTHARIDIN); 斑螫(BLISTER BEETLE); 中毒
疾病症狀
消化系
(1) 偶吐或反流, 嘔吐
循環系
(2) 辨距不良, 延展過度, 延展不足
肌骨系
(3) 共濟失調, 共濟不能, 蹣跚, 跌絆
其他
(4) 起立不能, 倒地不起, 虛脫
(5) 雛鳥之死亡率增加
(6) 猝死, 突發性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