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傳染性犬週期性血小板減少症,片狀邊蟲(ANAPLASMA PLATYS) 本頁關注人數:6908 人友善列印
傳染性犬週期性血小板減少症,片狀邊蟲(ANAPLASMA PLATYS)
INFECTIOUS CANINE CYCLIC THROMBOCYTOPENIA, ANAPLASMA PLATYS
疾病說明 在美國,有片狀邊蟲 ( ANAPLASMA PLATYS ) 感染的狗被認為是無臨床症狀的,但是臨床的症狀已經在南歐洲和中東被發現,有時與一致的E . 聯繫CANIS 感染。臨床症狀發現可能伴隨著血小板減少症、出現巨血小板、低血比容、單核球增多症和白蛋白濃度降低…等症狀。這病症被推測可能為棕色的壁蝨 ( RHIPICEPHALUS SANGUINEUS ) 做為媒介傳染,但尚未被證明。結合血清學的方法來檢驗血小板的內容物來確診。
疾病分類 血液及造血器官疾病; 寄生蟲病
動物種類
關鍵詞 狗; 傳染性犬週期性血小板減少症; 片狀邊蟲(ANAPLASMA PLATYS)
疾病症狀
一般
(1) 渴感減少或全無, 飲水過少, 渴感缺乏
(2) 發燒, 發熱, 體溫過高
(3) 體重過輕, 消瘦, 憔悴, 體態不佳
(4) 體重喪失
消化系
(5) 偶吐或反流, 嘔吐
呼吸系
(6) 黏液鼻腔分泌物, 漿液性, 水樣
(7) 鼻膿樣分泌物
循環系
(8) 心博過速, 速脈, 心跳速率增加
皮膚系
(9) 叩診下陷或凹下去的地方回覆遲鈍
(10) 禽類之肉冠與(或)肉垂蒼白
(11) 淤血點, 淤血斑, 挫傷, 斑狀出血
神經系
(12) 厭食症, 食慾喪失或減退, 不攝食, 停止進食
其他
(13) 淋巴腺病; 淋巴結腫脹, 團塊, 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