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種的瑞士棕色小牛脊髓之髓鞘發育不良 本頁關注人數:1756 人友善列印
雜種的瑞士棕色小牛脊髓之髓鞘發育不良
SPINAL DYSMYELINATION IN CROSS-BRED BROWN SWISS CALVES
疾病說明 在歐洲,雜種的瑞士棕色小牛(美國瑞士褐牛和歐洲種)有脊髓之髓鞘發育不良的問題。這與瑞士褐牛的退化性脊髓腦病變不同(Weaver Syndrome)。牛隻有先天性的躺、臥,在一個月大時便被殺了。牠們聰穎而機敏,且胸骨幾乎正常。藉由屍檢可確診,索狀細帶細長的上行支、脊髓小腦後束的上行支、溝緣束的下行支皆有髓鞘發育不良。可能是正染色體遺傳造成的。
疾病分類 腦科疾病
動物種類
關鍵詞 雜交棕色瑞士小牛; 脊髓髓鞘發育不良; 體染色體隱性遺傳
疾病症狀
肌骨系
(1) 後肢異常反射, 增加或減少
(2) 本體感覺異常造成之姿勢異常, 掌部背翻 (球節前突)
神經系
(3) 角弓反張, 肌肉張力過強現是痙攣性腦性麻痺的表現
(4) 無力, 輕癱, 麻痺, 雙側後肢或下肢
其他
(5) 起立不能, 倒地不起, 虛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