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拳獅犬知覺神經(變性)病,漸進性軸突病變 本頁關注人數:1406 人友善列印
拳獅犬知覺神經(變性)病,漸進性軸突病變
SENSORY NEUROPATHY, PROGRESSIVE AXONOPATHY, OF BOXER DOGS
疾病說明 這是一種會不知不覺發作的染色體隱形疾病,通常在六月齡之前。拳獅犬五歲左右 時有類似的症候群。特色是發生在後腿的漸進性共濟失調、虛弱和伸展過度的步態,前肢接者發生。可表現出肌張力減退、膝蓋反射消失和本體感受缺乏。診斷可於屍體解剖時檢查中樞神經和周邊神經是否有創傷。目前無法治療。
疾病分類 神經系統疾病
動物種類
關鍵詞 拳獅犬; 感覺神經病變; 軸突病變; 漸進性的; 隱性遺傳
疾病症狀
循環系
(1) 辨距不良, 延展過度, 延展不足
皮膚系
(2) 前肢異常反射, 增加或減少
肌骨系
(3) 後肢異常反射, 增加或減少
(4) 本體感覺異常造成之姿勢異常, 掌部背翻 (球節前突)
(5) 共濟失調, 共濟不能, 蹣跚, 跌絆
(6) 前肢的知覺遲鈍, 感覺缺失 前腿
(7) 後肢的知覺遲鈍, 感覺缺失 後腿
(8) 肌肉張力過弱
神經系
(9) 全身性無力, 輕癱, 麻痺
(10) 無力, 輕癱, 麻痺, 雙側後肢或下肢
(11) 四肢輕癱, 無力, 麻痺
感官系
(12) 眼球震顫
其他
(13) 起立不能, 倒地不起, 虛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