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赫里福牛(Herefords)不明病因的神經系統貯積病 本頁關注人數:1353 人友善列印
小赫里福牛(Herefords)不明病因的神經系統貯積病
IDIOPATHIC NERVOUS SYSTEM STORAGE DISEASE IN YOUNG HEREFORDS
疾病說明 一種神經系統推測的貯積病描述余赫里福小牛。這種問題發生於澳洲的一個農場,在這個農場出生的小牛有約一半受到影響。症狀開始於五到七個月大,在3-㄰週後死亡。症狀是漸進性的。屍體解剖時有許多神經細胞內,細胞質的片狀質體於腦幹的限制區,並且有廣泛的髓鞘纖維喪失於脊髓的運動區。原因不明,但基因對未知的季節性環境毒素的感受性是可能的原因。
疾病分類 神經系統疾病
動物種類
關鍵詞 赫里福小牛; 神經系統貯積病; 環境毒素
疾病症狀
一般
(1) 體重過輕, 消瘦, 憔悴, 體態不佳
(2) 體重喪失
消化系
(3) 下痢
循環系
(4) 辨距不良, 延展過度, 延展不足
皮膚系
(5) 皮毛粗剛, 粗糙,
肌骨系
(6) 本體感覺異常造成之姿勢異常, 掌部背翻 (球節前突)
(7) 共濟失調, 共濟不能, 蹣跚, 跌絆
(8) 前肢跛足, 強直, 跛行
(9) 全面性跛足或強直, 跛行
(10) 後肢或下肢跛足, 強直, 跛行
(11) 肌肉的張力過弱, 低肌張
其他
(12) 起立不能, 倒地不起, 虛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