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牛隻的先天性紅血球生成性,紅血球性,光敏吡咯紫質沉著病(??病) 本頁關注人數:1556 人友善列印
牛隻的先天性紅血球生成性,紅血球性,光敏吡咯紫質沉著病(??病)
CONGENITAL ERYTHROPOIETIC, ERYTHROCYTIC, PROTOPORPHYRIA IN CATTLE
疾病說明 牛原紫質症是先天代謝性缺乏原紫質代謝,以隱性性徵遺傳.主要臨床症狀是光敏症,但是癲癇也被描述.這情況不同於更普見的紅血球生成性紫質,儘管紫質上升,但因為原紫質性貧血並且牙齒變色和泌尿不被呈現來區分.泌尿和牙齒於原紫質不會發螢光,但是在伍氏燈下全血將會發螢光.原紫質被描述於 Limousin and blonde d'Aquitane牛的兩性都會發生.
疾病分類 血液及造血器官疾病; 皮膚疾病
動物種類
關鍵詞 牛; 先天性的; 紅血球生成性光敏性吡咯紫質症; 性染色體隱性遺傳; 光敏症
疾病症狀
循環系
(1) 皮膚疼痛
皮膚系
(2) 脫毛症, 稀薄, 脫, 易脫, 脫毛
(3) 皮膚裂開, 裂傷
(4) 鬱血, 皮膚呈藍紫色, 黏膜呈藍紫色
(5) 角化, 厚皮
(6) 潮濕的獸毛和羽毛
(7) 搔癢, 皮膚發癢
(8) 皮膚結痂, 痂
(9) 皮膚水腫
(10) 皮膚紅班, 免疫反應, 發紅
(11) 皮膚壞死, 蛻皮, 壞疽
(12) 皮膚斑塊
(13) 皮膚鱗屑, 皮屑, 皮屑
(14) 皮膚潰瘍, 糜爛, 剝落
肌骨系
(15) 共濟失調, 共濟不能, 蹣跚, 跌絆
其他
(16) 搖晃頭部, 搖晃頭部
(17) 癲癇發作或暈厥, 痙攣, 突然發作, 虛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