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牛隻,山羊及豬隻熱帶絲蟲線蟲感染症─野生動物的 本頁關注人數:2290 人友善列印
牛隻,山羊及豬隻熱帶絲蟲線蟲感染症─野生動物的
TROPICAL STEPHANOFILARIASIS IN CATTLE, GOATS, AND SWINE- EXOTIC
疾病說明 在亞洲,數種線蟲會引起牛及山羊患病。在馬來西亞,S. KAELI會引起牛及山羊下肢皮膚炎。 在印尼, S. DEDOESI也會引起牛及山羊下肢皮膚炎。在印度,S. ASSAMENSIS會引起牛及山羊 背部及足部的皮膚炎。線蟲在澳洲已有研究報告出來。這種疾病在非洲被描述在豬的身上。 以縮微膠片來診斷損害。
疾病分類 寄生蟲病
動物種類 牛; 山羊; 豬
關鍵詞 牛; 山羊; 豬; 熱帶皮絲蟲症(TROPICAL STEPHANOFILARIASIS)
疾病症狀
循環系
(1) 皮膚疼痛
皮膚系
(2) 脫毛症, 稀薄, 脫, 易脫, 脫毛
(3) 皮膚裂開, 裂傷
(4) 角化, 厚皮
(5) 搔癢, 皮膚發癢
(6) 皮膚結痂, 痂
(7) 皮膚紅班, 免疫反應, 發紅
(8) 皮膚色素消退, 色素減少, 白斑
(9) 皮膚丘疹
(10) 皮膚潰瘍, 糜爛, 剝落
(11) 皮膚或皮下組織腫脹, 團塊, 腫塊, 結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