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泌乳母羊之袋鼠步法症候群 本頁關注人數:2058 人友善列印
泌乳母羊之袋鼠步法症候群
KANGAROO GAIT SYNDROME IN LACTATING EWES
疾病說明 一種四肢虛弱的症候群被發現於懷孕末期和生產後4-6週的泌乳期綿羊。通常在前肢,但後肢也時也會發生,會導致蜷曲,向後彎曲的姿勢和共濟失調。不是漸進性的,且通常會完全康復。原因不明,但許多並麗的組織學檢查顯示出多神經病,而其他的病例則有神經系統海綿狀變化。症候群是偶發性的,並且影響範圍很小。在紐西蘭和英國都有病例報告。
疾病分類 內分泌和代謝性疾病; 其他
動物種類 綿羊
關鍵詞 泌乳母綿羊; 袋鼠步態症候群(KANGAROO GAIT SYNDROME); 共濟失調
疾病症狀
循環系
(1) 辨距不良, 延展過度, 延展不足
皮膚系
(2) 前肢異常反射, 增加或減少
肌骨系
(3) 本體感覺異常造成之姿勢異常, 掌部背翻 (球節前突)
(4) 單足跳躍(兔躍步姿)
(5) 前肢的知覺遲鈍, 感覺缺失 前腿
(6) 前肢跛足, 強直, 跛行
泌尿系
(7) 前肢或上肢無力, 輕癱, 麻痺